组工漫谈
党员干部要善品学之“三味”
发布时间:2018/10/9 9:16:00阅览次数:2955文章来源:admin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新时代下要把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主题主线,其基础和根本便是牢牢抓住“深入系统学”这个“牛鼻子”。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把深入推进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善品学习之甜味、辣味、苦味,让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成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党员干部要善品“学而信”之甜。“学而信”是学有所获的良好开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四个自信”最为关键的还是要坚定信仰自信,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将墨汁当成了红糖,沾着墨汁吃粽子还直喊“够甜,够甜的了”,这是一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党员干部要珍惜每一次“品尝信仰之甜”的机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是“签到打卡”敷衍了事、毫不走心,要感受革命先辈们“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的情怀,在感同身受中坚定信仰,防止精神“缺钙”“得软骨病”。

党员干部要善品“学而思”之辣。“学而思”是学有所成的必要环节。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能蜻蜓点水、点到为止地学,要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边学习边思考,笃学慎思明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才能学到真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笔者认为,思考即是一次自我反省与自我批评相融合的过程,党员干部要善于给自己“揭短”“亮丑”,不遮不掩不藏,带着“辣味”,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时常给自己“照照境、洗洗澡、治治病”,方能保持身正、心正、行正。

党员干部要善品“学而行”之苦。“学而行”则是学以致用的坚实步伐。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落实到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要练就“三头六臂”之功,敢于跨越“雪山”、勇于征服“腊子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作者:松江区佘山镇 金雨微)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9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8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8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