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亭“午间微课堂” 助干部学习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9/13 16:20:00阅览次数:3470文章来源:九里亭街道

“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该诗中的‘浮梁’便是如今的瓷都——江西景德镇。”一个周三的中午,本该是午休时间,九里亭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内,20余人正津津有味地听着关于瓷器的故事。近日,九里亭街道开展“午间微课堂”活动,机关干部聚集一堂,利用午休时间学习知识。

“午间微课堂”是九里亭街道今年推出的一项机关干部学习活动,旨在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由机关干部担任老师并选定课程内容,上一堂规模不大、时间不长,却能满足大家求知、求学愿望的微课。

经过前期排摸、上报、筛选,街道共安排午间微课堂20节,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从垃圾分类知识到手串制作,从日语小讲堂到健身操教学,既有知识型课程,又有手工实践类课程。“午间微课堂”的老师中有街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也有一般干部。“午间微课堂”采用自主报名的形式,提前告知本周课程内容,只要感兴趣就可以报名参与。“午间微课堂”的老师就是身边的领导、同事,丝毫没有师生间的距离感,氛围十分融洽,每周三中午成了大家期待的“上课时间”。

“老师自己定拿手的课程,学生自己选感兴趣的课程,这一形式让微课堂的授课质量得到了保障,上课环境轻松、课程内容有趣,是一种很好的放松休息方式。”不少干部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与学生的角色不断转换,互学共进的氛围越来越浓,每次微课堂都赢得热烈的掌声。

“午间微课堂”通过搭建自学、互学平台,拓宽干部队伍学习渠道,充分调动了干部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营造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对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大有裨益。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5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4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4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