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建立基层党支部“二记一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8/17 8:40:00阅览次数:2328文章来源: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区司法局建立基层党支部二记一表工作机制。

二记一表工作机制具体包括党员学习月记、党支部工作月记、党支部工作月报表。党员学习月记主要记录党员一个月内所涉及到的学习党的理论、各类党建知识、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活动、关心居民群众、扶贫帮困等内容;党支部工作月记主要记录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对党员的谈心谈话、各类主题活动、涉及到三重一大的讨论、积极分子培养、志愿帮困、扶持、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所有党支部工作情况;党支部工作月报表主要填报各基层党支部党员队伍变化情况、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推荐表扬党员情况、以及各类党建内容的数据情况等内容。二记一表记录内容将作为局党委对党支部和党员工作考核和评价的重要依据。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通过建立党支部二记一表工作机制,从严管理党员、严肃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区司法局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增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力,使从严治党从党的基层组织生活严起,推动基层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6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