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泗泾镇:区域化党建结硕果 电信办理点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9/7 8:16:00阅览次数:4609文章来源:泗泾镇

现在家门口就能交电话费,有了电信便民服务点,真是方便多了,正在服务点办理电信缴费业务的老林高兴地说起到,不到5分钟,他就办好了相关缴费业务。近日,泗泾镇新凯七村社区门口,新成立了一个电信便民服务点,通过新凯七村党支部与电信分局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方式,由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为周边居民办理电信业务提供便利,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欢迎。

居民有需求,大调研走访来解决

在大调研走访过程中,新凯七村党支部了解到,因为新凯大型居住社区规模较大、便民服务网点较少,居民办理电信等相关业务需要跑到泗泾鼓浪路上的电信营业厅,不仅路程远,而且还要排队等候,对于社区中的老年人来说路途上相当不便。同时,也有社区中的年轻白领反映,由于市区下班时间晚,回到泗泾时已经是晚上六七点钟以后,办理电信业务的网点已经关门,虽然现在网上办理业务也很方便,但是有些业务仍然需要到网点进行办理。得知居民的实际需求以后,新凯七村党支部马上组织人员研究对策,并召开居民代表会议,进一步听取居民的意见。通过多方了解,新凯七村党支部详细掌握了居民希望减少路程距离、能够办理更多业务的需求想法。

问题有对策,区域化党建来助力

新凯七村党支部从居民最急迫、最关心、最眼前的事情入手,主动对接松江电信分局,协调便民服务网点的建设。在综合考虑网点设置成本和居民实际需求后,新凯七村和松江电信分局决定通过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的方式,以小型、灵活、便捷的原则设置服务网点,来解决居民办理电信业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协调运作,720日上午,新凯七村居民区党支部、松江电信分局第二党支部区域化党建共建服务站点正式启用,站点设置在城置路254号,周边新凯四村、五村、六村、七村、八村等社区近12000多户居民可以就近办理电信的所有业务。电信便民服务点每周五、周六对外营业,工作人员主要为电信的党员志愿者。为了解决上班族办理业务时间冲突的问题,服务点办理业务持续到晚上7:30,在市区工作的白领们下班回家路上就可以就近办理。

共建有实效,居民获得感来检验

电信服务点开设一个月以来,已办理电信业务近200件。该服务点附近几个社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以前老人遇到家中电话宽带等故障时,由于子女不在身边,经常会因为不会使用手机或不知道拨打电信客服电话而发愁,去营业厅办理业务需要跨越大半个泗泾镇的路程,如今,电信服务点就开在家门口,极大地便利了社区老年居民。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结对共建的双方党支部还进一步深化共建内容,针对社区电信诈骗多发、特别是老年居民更加容易受骗的问题,电信局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党员为居民传授必要的防范知识,提供咨询服务,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宣传、协助发放资料,让社区居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悉,泗泾镇还将在润江居民区等社区建立区域化党建共建服务点,让更多居民感受到党建引领带来的便利。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77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178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06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49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