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临港佘山文化绿洲党建服务站:山脚下绽放青春,奋斗中守望初心
发布时间:2018/8/10 16:36:00阅览次数:4257文章来源:佘山镇

临港佘山文化绿洲党建服务站于20178月投入使用,现有6名工作人员,其中党员志愿者5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主要为文化绿洲园区以及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提供党建、修身、企业工商信息及财税政策信息咨询服务。服务站自投入使用以来,已组织党建、团建等各类活动48次,为区域内党员群众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接待党员群众逾1000人次,获各类主流媒体报道86次。

党建氛围浓厚,有情调更有情怀

党建服务站内环境高雅精致,党建氛围浓厚。郁郁葱葱的绿植,光影交错的楼梯,悠扬的音乐,空气里弥漫着书香,穿梭于书林,让人恍惚以为自己正在森林中漫步。既是绿意盎然、充满情调的“氧气书吧”,也是具有政治性和人文情怀的“红色阵地”。书店三楼有一间60平方米左右的会议室,陈设简单却内容丰富,靠墙的方格挂柜上摆放着各类党建书籍、宣传手册,还有党建活动纪念照片,个性艺术却极为庄重,鲜红的党旗放置于挂柜中心位置,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辅导读本格外醒目。“书店里安静的环境加上庄严有仪式感的党建活动,颇受青年党员们喜爱。”上海临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朝朋如是说。

党建活动丰富,有创意更有心意

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活动理念,充分利用书店别致舒适的环境和多功能的体验空间,为区域内的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按需精心设计各类活动。在服务站开展的主题党日、主题座谈、结对共建等活动都反响甚好。除了松江区各级党组织之外,还得到了其他区县的“青睐”。多场党建活动在服务站开展,比如:松江区互联网、文化创意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佘山镇月湖居民区党总支结对共建集中签约仪式以及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歌颂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等。

“我第一次参加党员会议就是在山脚下的书店服务站里,会上大家热烈讨论着如何更好地搭建党建服务平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活动的一名预备党员丁荧说道。现在的党建服务站在党建引领作用下越来越生机勃勃,人气越来越高,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息息相关。党建服务站的党员志愿者马希玲笑着说道,“活动设计既要契合书店定位和内涵,主题还要讲党性讲政治,又要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使大家有所收获,真的很不容易,每一次活动我们都倾注了满满的热情,希望大家感受到我们的创意和心意。”

党建引领发展,有态度更有温度

赋能联合,多元共享,党建服务站还充分发挥着“店小二”精神。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园区产业发展。上海临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玮在分享临港佘山文化绿洲园区和山脚下的书店创办背景及发展历程时说:“文创园区始于空间,必将超越空间。”目前,园区已经引入了500余家企业,2017年度完成税收6400余万元。吸引了文化消费类、文化投资类、产业链配套等企业,逐步构建起“互联网+内容创业”产业雏形。2019年园区建成后,随着实体企业的入驻,服务站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的组织活动把各个企业串联起来,整合资源、促进合作,扩大组织影响力的同时,拓宽招商思路,使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达到双赢的效果。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