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主题党日促规范 医患和谐“1+1”
发布时间:2018/8/7 10:01:00阅览次数:2952文章来源:卫计委

松江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63名,其中绝大多数为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支部定于每月11日为党员主题党日,寓意“一心一意”,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打造合格规范支部,最终实现“1+1”的目标,即:一切围绕提升病人就医感受,一切围绕加强党员职工的战斗力。

以党小组为单位,创新党员学习形式

因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每季度一次的党员大会无法覆盖到全体党员,党内的重要文件精神、党组织的规定要求的传达,在实际工作中存在延迟现象,为此,党支部开展以党小组为单位、每月固定时间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小组行使更多主动权,能科学合理、灵活多样地安排活动内容,做到化整为零和化零为整相结合,使学习教育像“及时雨”渗透进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提升了小组党员参与感,党员学习教育做到无盲区、全覆盖。

以大调研为契机,献计献策办实事

大调研工作中,党支部充分调动发挥临床一线普通党员的聪明才智,鼓励党员干部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为患者职工排忧解难,各党小组积极献计献策,有效提升了患者就医的满意度。护理党小组经调研提出,高峰时段病区配餐室用水排队时间长,给病人及家属带来不便,建议增加水斗,医院及时采纳,目前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20177月妇保院正式实施无痛分娩,但因麻醉医师紧缺,每月只能开展20-30例左右,远不能满足病人需求。了解到患者诉求后,医生党小组在研究学习优秀医院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出谋划策,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在不增加人手的情况下,近三月每月平均实施无痛分娩达120例,工作效能大幅提升。

以“健康松江”为主题,党员带头微讲堂

为积极努力打造“健康松江”,让疾病预防走在治疗之前,让老百姓了解更多健康保健及医疗知识,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平台,各科室副主任以上职称的党员干部带头,开设了“一月一话题”健康微讲堂。根据专科特色,每月确定一个疾病主题,以“移动微讲堂”的形式,在门诊及病区宣教室开展健康宣教讲座。目前已开讲了新生儿保健、妇科、产科、预防保健以及不孕不育等内容的微讲堂,深受来院就诊患者的欢迎。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2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18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0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3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