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英雄、追忆英雄、感悟英雄”——松江区第一期优秀青年干部训练营祭扫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8/7/3 9:44:00阅览次数:3457文章来源:admin

72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浩波带领松江区第一期优秀青年干部训练营全体学员来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这里,曾是二十四位烈士的遇难地。这里,现为一千五百多名烈士的安魂处。全体学员伫立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员们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长眠在这里的英勇烈士们三鞠躬,默哀致敬。

悼念仪式后,学员们沿着葱茏草木,缓缓而行,默默而思。面向雕塑“且为忠魂舞”而站,集体诵读了毛泽东同志手书的《蝶恋花·答李淑一》。在龙华监狱旧址、在二十四烈士就义地重回历史,体验敌我斗争实景,接受一次穿越历史的党性洗礼。走进英烈纪念馆,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观看龙华二十四烈士多媒体雕塑剧场,进一步了解先辈们英勇捐躯的先烈事迹,感受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的“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的无私精神。

最后,学员们来到“龙之华、初之心”红色讲堂,聆听了一场以“忠诚、奋斗、牺牲”为主题的党课。通过听取何孟雄百折不挠的忠诚故事、彭湃抛家舍业的奋斗事迹、蔡博真和伍仲文这对革命伴侣乐观向前的牺牲精神等一个个真实、鲜活、生动的英烈故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担当。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红一般红”,正是有了这么多革命先烈对党忠诚、勇于奋斗、无畏牺牲的不懈努力,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与安定。青年强则国强,让我们青年一代珍惜当下的幸福,发扬先烈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