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党建引领G60】藤仓(上海)通信器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科创”打造“红蓝协奏曲”
发布时间:2018/6/15 16:28:00阅览次数:3995文章来源:永丰街道

藤仓(上海)通信器材有限公司是松江区一家经营光通信器件制造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专业研发与生产光通信用器件,广泛服务全球知名运营商、互联网巨头公司。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将“庄严、温暖、热烈、活跃”党建之“红”中有机融入“沉稳、智慧、科技、效率”科创之“蓝”,牢牢把握服务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要义,形成党建项目特色品牌。

红色象征支部凝聚力 党员职工温暖一家人

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价值引领,服务企业发展。党员阵地展现庄严的红。在企业主的支持下,党支部在公司场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坚持辟出“六有”党员标准化活动室,配置投影仪、宣传栏、党旗、图书角等,让支部有宣传展示的阵地,党员有学习活动的场所。每名党员在宣传栏中晒出的格言,既是党员的庄严承诺,更是愿意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的信心。“紫藤季刊”展现温暖的红。《紫藤》季刊是党支部在公司内部架起的一座“连心桥”,含季度回顾、员工抒情、技术论坛、健康生活等板块。企业的进步、员工的心声、科技的创新、轻松的生活在季刊中都能体现。如公司总经理吴建华在季刊上看到一线员工蔡琴琴写的《家》,了解她家的实际困难后,特意走访慰问,并发起职工募捐活动。小小刊物拉近了上下距离、凝聚了职工人心,温暖之情不断升温。党支部成立以来,没有一名职工主动离职。党群活动展现热烈的红。“活动开展得越热烈,员工活跃度越高,党群关系就越融洽。”支部坚持党建带群建,理论学习、员工技能比赛、季刊投稿、运动会、踏青郊游等党群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促成形成了最广泛的合力。

蓝色指示企业竞争力 科创人才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在松江全区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大背景下,公司党支部将服务以人才为核心的企业科技创新之路作为支部工作的“风向标”。蓝领工人体现淳朴之蓝。支部重点围绕科技攻关、工匠培育、品牌塑造等方面,推动党建项目与科创项目融合,将生产一线的骨干员工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很多公司创立之始的一线“元老员工”,通过“传帮带”与自身努力,实现了自身价值和企业增收的同步发展。如入党积极分子王晓莉已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担任数据中心车间主任,带领下车间团队不断改善生产工序,为公司节约人工和工具成本40万元。人才指数体现希望之蓝。公司党支部主动搭建平台,为企业“筑巢引凤”。注重人才引进,注入更多新鲜血液;“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牵头定期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科技创新体现魅力之蓝。公司技术研发团队10余人,平均年龄32周岁,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团队成立至今,累计获得专利授权30多项,年平均申请专利6项。其中“快速连接器吸胶装置”等专利项目,大大改善产品工作能力、品质和效率,全年共节约成本20余万元。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