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耐心解答百姓疑点 ——新浜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6/10 16:34:00阅览次数:4061文章来源:新浜镇

“村门口的卫生室,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不少老百姓抱怨一到星期天就关门休息,这么做是不是合理?卫生院的常用药经常断货,是不是可以多配送点常用药来?”在新浜镇胡家埭村的会议室里,网格长陈生林反映着问题。

日前,新浜镇开展市、区、镇“两代表一委员”走访联系村(居)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来到胡家埭村,集中听取胡家埭村村民代表反映的突出问题,新浜镇党委书记赵惠瑛陪同。

座谈会上,村民代表们轮流发言提问:“网格化管理运作缺少专业指导,如何完善站点作用?”“屋前屋后污水管堵塞,下雨天尤其严重,如何彻底有效解决?”一个个问题实事求是,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社会事业、党建等与生活息息相关。与此同时,针对百姓的问题和疑虑,在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卫生院星期天休息半天完全出于医务工作者的健康考虑,工作量太大,每天都是超负荷运作,确实也需要一定的休息时间,而考虑到百姓的诉求,今后将从调整人员结构等方面积极改善。此外,常用药品的选购其实都有替换药品,只是百姓往往只认准自己所熟知的药品来购买,导致药品短缺,今后需要加强宣传,让百姓能在购买常用药时减少顾虑,多种选择。”代表们的耐心解答,也让村民们吃了颗定心丸。这场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直面问题的矛盾。相关部门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当场给出解决方案,无法当场解决的,也给予了充分的解释说明。

当天,新浜镇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各自联系的单位,通过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对于老百姓反映的难点问题,各级层面通过相互协调、立即督促相关部门跟进等系列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对于解决条件尚不成熟的问题,将在后期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反馈。新浜镇党委政府将认真对待村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不断整改提升,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把群众呼声表达出来,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实现解决问题一通到底、社情民意一传到顶,在党与居民群众之间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3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3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2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