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林街道:六所高校马院加盟“七色桥”  区域化党建添亮点
发布时间:2018/6/8 13:49:00阅览次数:3618文章来源:广富林街道

近期,广富林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六所高校马院党组织(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七色桥”地校党建联盟座谈会。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党委书记胡伟强,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社区党委副书记马文辉出席会议。六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书记、联络员,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近20人参加。

牵起手,地校联盟共同建

会上,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六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共同签订了区域化党建联盟协议,正式“牵手”共建。前期,六所高校马院在“90后眼中的马克思”主题论坛上擦出友谊的火花,于是有了“七色桥”党建联盟。在坚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共建和谐”为原则,围绕“党建促共建,共建促发展”这一主题,“七色桥”将松江区域内的六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为一个联盟进行共建,不仅为各大马院在学术上进行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高校发挥文化、人才、学科、智力等优势提供更宽阔的渠道,激发高校党员参与社区自治共治德治法治,促使学院党组织和地方党组织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上资源共享,活动联搞,把多方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统筹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共同履行“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的职责,实现信息、阵地、文化、服务的共有共享。

围成圈,区域党建共同议

各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书记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不但进行了学院基本情况的交流,也将学院目前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与经验一同分享,就下一步如何共同开展并推进“联盟”在区域化党建工作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治东提出,党建工作需要行动力,需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加以宣传才能催生成熟的党建项目。如何更合理地整合资源是首要思考的问题,她建议以街道的需求导向开列菜单,再通过“马院联盟”老师的提炼和总结,将“七色桥”党建项目提升到新的高度。上海政法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说到,虽然上政马院不在大学城7所高校之列,但能够加入到马院联盟,与兄弟院校共商共建,共同进步,实在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他希望能够竭尽所能,在联盟中发挥七分之一的作用,与大家一起将这个品牌做好、做实。

抱成团,具体项目共同推

会上,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黄晓君还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的方案,并邀请各大马院共同参与今年“七一”活动。各个马院党组织书记对于街道开展如此丰富的庆“七一”活动,给予了很大的鼓励。“七色桥”作为广富林的党建品牌项目,在校地合作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高校非常愿意与广富林一道,参与广富林的活动,为各项活动提供人力、物力等资源,从而激发党组织、党员们的创造、创新活力,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入发展。通过现场商议,六所高校马院与街道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如由各大马院书记、优秀讲师等组成“情景党课”的评审团、一起参与“最美党员”的评选活动、“抱团”认领基层的“微心愿”等等。

胡伟强表达了对此次六所高校马院与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组成“七色桥”党建联盟的祝贺,并就“联盟”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上的开展与推进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总支要牵头开展区域化党建联盟工作,与六所高校马院共商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落实共建任务。二是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要发挥文化、人才、学科、智力等优势,支持社区工作,支持和参与街道“双创”、文明城区创建、环境综合整治、“两园”开放等街道年度重点项目,着眼社区校区联动共建,在社区公益、党课派送、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居民提供服务与便利。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16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1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30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