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扬鞭自奋蹄,再接再厉又出发——新桥镇社区党校组工课堂开班
发布时间:2018/5/30 12:48:00阅览次数:2466文章来源:新桥镇

近期,新桥镇46个基层党组织的组工干部一起走进了镇社区党校,开启了2018年度组工课堂专题培训的第一课。在当天的课程中,新桥镇党群办、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党费工作及发展党员工作,对基层组工干部进行了实务培训,并向组工干部下发了学习材料。

前期,截至520日,新桥镇下辖的24个居民区党组织全部顺利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居民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在换届选举工作前,镇社区党校已对组工课堂早谋划、早安排,初步确定了开班时间和课程内容;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后又第一时间落实,组织人员参与课程。本次组工课堂的开班,实现了与近期居民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的无缝对接。

从“三个有利”出发,精心举办组工课堂。此次组工课堂,有利于基层组工干部在三个方面取得自我提升:一是有利于学新知新,通过学习主动对标新标准、新要求,适应基层组织工作发展需要;二是有利于加强认识,通过课堂全面梳理当前基层党组织工作,对所从事的工作内容有全方位、系统化的新认识;三是有利于水平提升,通过交流加速吸收党务工作知识点,在讲师“主讲+互动”模式的带动下,加深对基层组织工作的理解。

从“三个聚焦”入手,细心选择学习课题。镇社区党校在设计和选取课程内容时,重点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创新理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使组工干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增长知识的同时锤炼党性修养;二是聚焦本职工作,进一步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开设“业务课堂”,以理论指导实践,为开展具体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聚焦通用能力,进一步围绕“三会一课”、党建信息等党组织基础工作,提升基础业务能力水平。

从“三个抓手”落实,用心确保学习实效。为确保课程的有用性、有效性,本次组工课堂以三个方面作为抓手确保课程有实效:一是以专题形式为抓手,从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关键点入手,将课堂细化为不同主题的多次课程,突出分层分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更有针对地进行培训教学;二是以组织纪律为抓手,抓好课堂出席率,树立课程学习中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三是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帮助组工干部进行总结提炼,在全面认识工作内容的基础上,找准自身定位,增强对组织工作的认同感和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动力。

以组工课堂为平台,新桥镇不仅使组工“新兵”参与系统学习,尽快适应并进入工作角色,也使一些组工“老兵”可以温故而知新,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组工干部的培训教育,也提升了基层组工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0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