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委:以党建项目化为抓手 提升产业经济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8/5/16 13:12:00阅览次数:3002文章来源:经委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松江区经委根据区委、区政府“一个目标、三个举措”发展战略布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动党建工作和产业经济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

科学立项,覆盖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区经委制定了《关于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项目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引导基层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建设G60科创走廊建设、生态文明旅游、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等中心业务工作进行立项,确定了6个党建项目。各党支部通过拟定项目名称、项目背景、目的意义、可预期成效等项目基本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并明确了每个项目的主要内容、目标任务、计划进度等。党委成立基层党建项目立项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估,经审批后予以立项。

强化责任,保障党建项目化稳步推进。区经委制定了党建项目化进度报告制度,按季度召开基层党建项目化阶段性进展报告会,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依据项目进度安排,及时向党委汇报进展情况,包括项目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需要党委协调解决的难题等。同时,强化党支部书记党建项目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将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纳入经委基层党建工作半年督查、年底督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

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项目化工作开展,促使经委广大党员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更好地激发他们的工作活力。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服务对接G60科创走廊沿线企业过程中,通过举办产业论坛、政策宣讲、业务培训等活动,做好了产业政策服务保障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荣获松江区“优秀党支部书记”,支部内发展规划科的党员们荣获“松江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积极投身到“全域旅游的立体战”中去,在旅游市场推广、线路打造、节庆活动组织、“贯标创特”工作推进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松江区党支部建设示范工程”中,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党员示范岗”;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在“十百千”助企服务行动中主动作为,积极为拟上市(挂牌)企业、骨干型、成长型、创新型民营企业提供所需的精准服务。

注重引导,发挥党建项目工作成效。区经委党委着力强化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党建引领作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党组织的影响力得到了不断的扩大。在党建引领下,G60科创走廊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2017年“一廊九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3411.76亿元,同比增长10.2%;全域旅游创建成效初显,完成了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承办上海市全域旅游推进大会;修订G60科创走廊60条政策,从企业上市挂牌、产业结构调整、技术改造、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产业化关键或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支持企业转型升级,2017年共拨付各类产业扶持资金7.1亿元,切实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资金、政策方面的难题;“十百千”助企服务行动中,积极帮助企业创建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全区现有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家、市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15家,区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16家。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区经委党委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持续推进党建项目化建设,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在服务产业链、服务创新链中的巨大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9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9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8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8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