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G60】聚焦“党建+人才”,深化“双服双创”,松江区开展首次党建服务进G60人才公寓活动
发布时间:2018/5/16 9:02:00阅览次数:4868文章来源:admin

松江区首次党建服务进G60人才公寓活动不久前在茸城新业苑开展。区委组织部、方松街道、新松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和人才公寓30余名党员代表,汇聚一堂,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如何做好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深化“双服双创”展开调研。

“一定要反映我们的问题啊。”活动还没开始,来自东华大学的王瑞莉就收到了舍友的微信。据悉,位于三新北路上的茸城新业苑公租房小区,目前与区人才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其中145套作为松江区首批G60人才公寓。为了解入住人才需求,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以东华大学、临港云汉芯城、正泰电器、瑞章科技、比亚迪等为代表的G60高速公路沿线的高校和企业党员代表,集中反映问题。

“服务创新链”重在凝聚人才,做好人才的服务保障,才能牢牢抓住人才这个服务创新链的核心要素。在人才公寓的日常管理之中,党建工作牵线搭桥服务人才,倾听人才需求,实现更为精细化的服务与管理。“公寓内大家平时就餐多以吃‘外卖’为主,可否在小区内设公共食堂,在方便就餐的同时,营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来自程十发艺术馆的陈浩问道。经过现场协调,方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街道新开的方松餐饮西部食堂可解决人才公寓一部分就餐问题,同时街道也在积极推进早餐车进入公寓。此外,新松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在周边门面房积极引入24小时便利店,满足就住人才需求。“小区内住户多以8090后为主,网购需求量大。小区内目前的快递柜只能收小件快递物品,门卫室因消防规定,无法代收大件快递物品。”来自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昀提出问题。上海孜诚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协调解决。

“服务产业链”要整合资源。党建工作“服务产业链”,要发挥党组织在产业链上的串联优势整合资源。目前全区首家人才公寓党建服务点——茸城新业苑微厢党建服务点已经成立。党建服务点充分利用政府各部门、园区的党建服务资源、政策资源、教育资源等,让身边好资源“动”起来、“串”起来、“合”起来,为人才“保驾护航”,为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增添新动力。在此次活动中,通过资源共享、平台搭建,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入住人才详细介绍积分管理和优秀人才认定等政策,具体讲解了落户政策、子女入学、薪酬扶持等一系列与人才紧密相关的政策,并现场解答困惑,了解人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今天这样的形式很好,希望以后固定下来。”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

按照“党建引领、对标一流、双轮驱动、开放共享”的要求,全区将不断深化以“双服双创”为主题的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建设新机制,积极构建联系人才的服务平台,进一步营造全区爱才、敬才、惜才的氛围,大力服务G60科创走廊人才集聚,提升人才公寓的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

(文章来源:松江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9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8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8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