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洞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注重“四个抓牢”,党建工作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8/4/23 9:30:00阅览次数:3349文章来源:洞泾镇

今年以来,洞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四个抓牢,坚持抓常抓长、落细落实,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牢线上线下学习

洞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是一个面向全镇老百姓服务的窗口单位,支部多数党员是窗口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党员的学习就成了一个问题,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于是,中心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党员学习,一是带头学+自主学:由中心党支部班子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同时党支部倡导党员利用空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每天不少于半小时。二是线上学+线下学:通过线下体验式参观、深入交流研讨等,让党员同志们获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补足精神之钙,同时支部定期在党员微信群内开展各类学习讨论并推送微党课,以弥补窗口单位集中学习的不足。三是请来学+出去学:中心党支部积极邀请了镇领导亲临中心,上党课解读十九大精神,同步积极组织党员走出单位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各类学习报告活动,努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运行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为党员们提供一个便携化、开放化、实时化、菜单化的学习平台。

抓牢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以来,洞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载体,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学习讨论窗口单位的店小二精神内涵,引导支部党员要弘扬店小二的忠诚坦荡、顾客至上、吃苦耐劳和严守行规的精神,努力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发扬出窗口单位五星级社保人的本色。二是党支部购买了具有正能量的学习读物,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让党员们牢记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组织党员们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电教片《两学一做:拍蝇惩贪》,通过正反两面镜子来回顾过去、对比现在和思考未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抓牢党员志愿服务

党支部坚持推进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成立了美丽社保人党员先锋队。倡导支部党员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要勇当排头兵和领头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带动群众,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党员们积极带头参与了例如春季招聘会、三·五学雷锋活动日、交通文明引导等各类志愿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先进党支部就在我们周围,优秀共产党员就在我们身边。

抓牢调研突出实效

中心党支部不断提高党建服务的质量,打破局限积极走出去,借助大调研的契机,班子成员们经常性的深入一线调研洞泾镇企业关于就业需求、职业培训、劳资纠纷等各方面的需求,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收集采纳。通过沉下去,更直观的面对浮上来的企业问题、所需,也有助于中心寻找出一条更为便捷、更为科学也更为有效的解决之路。在走访期间,党支部及时发现某企业欠薪苗头,联合劳动监察队伍沟通调解,力求将各类劳资纠纷处置于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本镇劳资关系和谐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2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1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0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3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