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佘山镇高家居民区党支部:党建引领促共治 排忧解难聚民心
发布时间:2018/3/23 10:48:00阅览次数:3316文章来源:佘山镇

佘山镇高家社区由银杏苑、梧桐苑、榆叶苑三个小区组成,户籍人口2675人,现居住人口4620人,居民区党支部共有党员113人。支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从社情民意实际出发,充分整合社区资源,结合大调研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共治工作。

思想教育宣传“多方位”。支部积极用活党建服务站点阵地作用,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一方面,组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学习政治理论、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班子以及各工作队伍的整体素养和综合能力,提高社区服务站的建设与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科普等各类活动,以多层次、多方位的学习宣传教育提升居民的自治共治意识,激发主人翁意识,形成社区居民自治共管的良好格局。

网格精细服务“全覆盖”。为切实守护好社区平安稳定,在居民区党支部的领导下,社区成立了调解工作室和心理抚慰站,作为化解社区各类矛盾的有效依托,用好三个小区网格,建立“居民区党支部—网格长—党员”三级联动机制,由网格层面每日收集问题,在本网格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消化,做到“小事不出社区”,每月召开一次会议汇报,建立定期研判机制,研究破解矛盾难题的方式方法。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到社区坐班接待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同时不断借鉴其他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选取较有代表性的矛盾纠纷案例进行分析点评,把脉会诊,集思广益,及时总结经验和启示。

蹲点排忧解难“零距离”。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和社区骨干力量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面、点对点提供便民信息和为民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的所思、所想和所求,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比如,老党员张扣英反映自己行动不便,出门测量血压不便,支部在摸清相似情况的老人底数后,安排志愿者上门为他们服务。针对小区内居住的流动人员上班族早出晚归登记不便的情况,落实党员志愿者与协管员“无缝对接”,做到登记无盲点,为流动人员提供了最迫切需要的服务和保障。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0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