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党委下属都城党支部:夯实“三个基本” 以党建新成效打造都城服务之窗
发布时间:2018/3/19 8:50:00阅览次数:2919文章来源:国资委

都城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将夯实“三个基本”作为支部建设有力抓手,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切实将党建围绕中心工作化为“新常态”,服务园区企业变为“零距离”,努力营造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为园区添活力的良好氛围。

完善基本制度,持之以恒夯实党建管理

注重加强顶层制度设计。现已制定都城公司《党建进章程》及《都城公司“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在研究讨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前,应事先听取支委会意见,体现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中的发挥。注重落实主题党日制度。都城党支部坚持主题党日“三有三定三紧贴”总体要求,即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紧贴当前形势、紧贴中心工作、紧贴党员需求,每月推送都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表,让党员及时了解支部工作。完善细化基础规章制度。建立党员“一人一表”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基本信息、社区报到、公益服务、参加学习活动等情况,实行动态更新。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制定《都城党支部党员管理制度》,做好学习考勤等台账记录,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依据之一。

建强基本队伍,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

都城党支部2018年全面开展“一队一岗一区”建设,即“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是由都城党支部中年轻党员所构成的精英团队,奔走在工作中最难、最累的岗位上,带头捐款、义务献血、热心志愿、帮助贫困学生,不畏难、不退缩,体现了当代年轻党员的担当精神;“党员示范岗”活动中,都城党支部连续3年开展“服务都城发展,深化典型辐射”等主题活动,现已创建党员示范岗12个;“党员责任区”中将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向组织汇报反映,党支部将问题细化,都城党员积极认领、及时解决,做到事事有反馈、有落实。当好攻坚克难先锋,面对企业再创新高的招商目标和艰巨的税收指标,都城党支部举办“众行、众享、众赢”创新活动,都城党员立足各自岗位,争当优秀骨干。既在招商引资中当尖兵,又在服务企业上当标兵,发挥出了都城党员“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带动作用,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企业发展,2017年全公司完成税收3.2亿元,招商户数330户,已连续三年荣获经济小区先进单位三等奖。带动示范引领群众。从2013年起,都城党支部每年组织开展“人人都是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员”“人人都是园区企业联络员”“人人都是规章制度监督员”,通过设岗定责、党员承诺、党员揭榜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牵头攻关、投身一线、主动参与、敢当先锋,不断打造成为困境时冲得出、顺境时超得出、逆境时顶得住的党员队伍。

突出基本服务,坚定不移发挥党建成效

都城园区从2007年获区级文明单位、区级平安单位后一直保持至今,这都离不开都城党员每年不定期开展对落户园区企业的安全大检查,2017年党支部共组织27次安全大检查,检查户数154家,党员参与221人次,通过划分区域,派党员负责日常监督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让落户企业放心、安心、称心。2018年作为都城党支部服务提升年,秉持“服务在我手中,满意在你心中”的一贯理念,励精图治、追求卓越,近期将开展以“强基础、增活力、献服务”系列主题活动,晒出党员工作实绩,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尽心尽力服务好落户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更加凸显,为松江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坚定不移发挥党建成效,实现纳税户与都城携手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2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1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31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2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