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问题辣味足 列出清单抓整改——泖港镇召开处级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2/9 9:26:00阅览次数:3549文章来源:泖港镇

27日下午,根据区委要求,泖港镇处级领导班子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民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吕颖群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并作具体指导。镇党委书记张金弟主持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在会上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听取镇班子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陈宇剑代表区委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整个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奠定良好基础,主要领导带头示范、树立标杆,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动真碰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效果,反映出泖港镇的班子领导大局意识强,协作共事氛围好,攻坚克难成效优。希望泖港镇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唯实唯干,克难奋进,促进泖港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宇剑强调,要严格党内生活,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有效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使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起来。要直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整改情况要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扎紧制度“铁笼子”,加强制度执行,防止打折扣、搞变通,防止“破窗效应”。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落实“一个目标、三大举措”发展战略布局的行动自觉,发挥好泖港党组织的领导优势,巩固生态环境的基础优势,扩大现代农业的核心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的功能优势,构建基层治理的保障优势,使各项工作形象上有显示度,可参观、可评估、可考核、可复制推广,成效上使老百姓有切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后,他衷心希望泖港镇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紧抓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密联系泖港处级领导班子的工作、学习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泖港各项工作,争做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的先行者,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的现代化新泖港。

泖港镇党委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大家认真进行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采取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张金弟等镇领导专门召开座谈会,征求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驻镇区属单位、区镇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老干部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共查摆出8个方面70个问题,做到了问题具体、触及根源;积极开展谈心谈话,镇党政人大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点的负责同志谈心、班子成员与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谈心,既谈透问题,又沟通思想,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班子成员根据查找的问题,结合思想实际,注重6个聚焦,深查细找,认真梳理,严格按照要求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金弟首先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党性修养、锤炼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展示务实担当的新作为,强化党建引领、激发绿色发展的强动力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不遮遮掩掩;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摆出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自我扬弃的态度,坦诚相见、敞开心扉、出于公心,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是什么问题就指出什么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86条,体现了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严格执行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能力本领等方面出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做到对症下药。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目的。

其他区管处级干部,镇党政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8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7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7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