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小昆山镇:“红色引擎”助推郊野单元规划动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8/1/8 14:52:00阅览次数:3796文章来源:小昆山镇

为了进一步推进郊野单元规划动搬迁,小昆山镇积极推行党建+”模式,将党组织阵地前移到重大项目动搬迁的第一线,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小城镇建设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党员干部坚持以民为本,多次深入动迁户家庭进行现场评估、复核、测算等工作,做实基础工作。目前,陆家埭村、周家浜村、大港村共754户动搬迁户,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已经完成签约695户,签约率达92.18%,其中大港村34户,仅用了三天全部签约完成。工作的快速推进归功于党员干部的重视和广大动迁户的大力配合,通过支部合力,“红色引擎”有效发挥作用,确保了动搬迁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加快了小昆山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广传达,让群众心平气和地配合动搬迁

分片开会重传达。与以往动搬迁的动员会不同,此次的动搬迁动员会议是分片分区进行的。陆家埭村党支部除村民代表会议之后,由党小组长带头又召开了8次小组村民动员会。周家浜村集中召开了2次动员会,之后由党小组带头又入门入户做宣传。零距离接触传达。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使群众有了一种亲近感,也让群众有疑惑可以直接提、直接进行交流。部门联动政策清。为了实现公平公正公开、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先拆迁的吃亏的原则,通过党建引领,严格把握政策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了小昆山镇动搬迁安置工作联席会议,遇到特殊情况,集体商量,有效解决动搬迁安置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强宣传,让群众放心满意地迎接动搬迁

强思想引领。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做思想工作、解动搬迁难题的能力,小昆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主题教育活动,并围绕紧扣动搬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动搬迁的工作思路,组织相关党支部开展动搬迁政策法规、动搬迁难点问题、党员廉政教育等专题学习活动。强作用发挥。陆家埭村党员柴飞华,开始认为自家平方和测量队评估平方不一致,后来通过了解,确认了自己家的平方数,并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政策,他在理解之后,还把相关政策讲解给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有时他还准备着计算器、笔、纸给村民们算平方、套公式,讲解谁家多少面积可以拿几套房子等等。在他的宣传下,了解政策的村民多了,来村里咨询的村民少了。像他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党员们真正成了动搬迁工作的服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呼声的信息员、遗留问题的调解员

析政策,让群众真心实意地拥护动搬迁

小昆山镇还号召相关党支部党员,要在动搬迁工作中首先亮身份、守规矩、做表率,做到三个明白,即把动搬迁推动小昆山镇小城镇建设的意义讲明白、把动搬迁补偿标准讲明白、把动搬迁程序讲明白。动搬迁党员带头配合动搬迁工作,并走访亲戚、邻里做好思想引导。党员黄善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退休干部,在村委会召开动员大会时,他认真听讲,细读政策,并帮身边的村民帮忙讲解。大会结束后,他召集了家人进行了政策的讲解,不仅如此,他还利用茶余饭后,走入村民家中进行宣传,让他们了解到动搬迁的政策。他还在签约时第一个带头签,有效促使陆家埭第一生产队一天内把16户动迁户顺利签完。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党支部用真情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8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8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7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8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