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公交公司党总支:深学力践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开展“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5 13:36:00阅览次数:3646文章来源:国资委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交投党委直属党组织公交党总支开展了“六个一”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内在学习动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展一次调研。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各基层支部开展党建调研活动,研究支部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发现普遍存在党建工作方式单一、党员先锋意识淡化等问题。党总支将其作为推进明年党建项目化的有力抓手,根据每支部人员特点,因情制宜、精准施策,用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精力破难题、创特色,把日常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严格起来,把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起来。

聆听一场讲座。1124日,一场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座引来众多关注,党总支邀请了区委党校李鸿渊老师为全体党员作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的专题讲座,并与参加讲座的党员、积极分子代表互动交流,回答提问,帮助他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为广大党员带来了一场“学习及时雨”。

进行一次交流。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基层党员代表,来到71路中运量公交行车基地进行业务学习交流,参观了指挥监控中心,通过视频了解了71路营运、客流等基本情况。在交流互动过程中,部分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提出问题,对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营运管理效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拜访一处基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121日,公司党员代表30余人,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从诞生到制定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提出民主革命纲领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先进性和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党史的深刻认识。

订阅一本读物。为抓好基层党支部宣传工作,巩固和建设好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党总支为每个基层支部订阅了《宣传通讯》读物,为基层党务和宣传工作者丰富了学习的渠道,有利于宣传报道工作的开展和写作水平的提高,努力实现从“要我宣传”到“我要宣传”的转变,发挥好宣传报道工作舆论引导、凝心聚力的作用。

发放一册书籍。为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总支为每个党员发放《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一书,激励党员在历史中思索、警醒和借鉴,深入思考,去找寻解决自身问题和不足的启示,用自己的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6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