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区委书记程向民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松江工作大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15:21:00阅览次数:3967文章来源:admin

1116日上午,松江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区办公中心举行。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邵林初,区委副书记刘其龙,区委常委张益弟、赵勇、戚玉箐、吴继华、彭琼林等出席。

程向民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松江工作大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始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强基固本。要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过去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十九大报告用“极不平凡”四个字来加以描述。近两年来,松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推进“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紧密联系实际,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判断。认清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关键要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松江的实际来看,主要表现在城市与产业、新城与老城、浦南与浦北、大学城与松江城等“九对关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冷静分析、找准短板,做到底数清楚、心中有数,同时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把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落到实处。要学深悟透实现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靠实干,松江要做全市的标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松江的实际,全面完成今年的任务,并且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实G60科创走廊建设;研究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的突破口和落地问题;研究和推进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和投融资改革及项目管理的科学安排、统筹使用问题;研究和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阶段性硬任务、硬目标;研究和推进平安建设,继续保持松江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先进水平;研究和推进民生基本需求和美好期盼实现问题;研究和推进生态发展与经济发展关系;研究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研究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的传承,以及科教文卫事业的发展;研究和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始终把强化“四个意识”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强化“事业靠人、人靠精神、精神靠理想信念”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强化“决策依实情、谋划出实招、推进讲实效、城镇有实力、群众得实惠”工作要求,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区上下都要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兑现对松江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程向民指出,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工夫。在学懂上,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读原文、悟原理。在弄通上,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各方面战略部署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要突出重点,把着力点放在《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六个聚焦”上;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要抓好宣传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做实上,要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工作要求,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实招,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良好学风,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紧密联系实际和“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唯实唯干,克难奋进,干出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陈宇剑介绍了此次研讨班的总体安排。本次研讨班采用集中开班、分批培训的方式进行,从1116日开始到12月上旬,每周举办一期,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分五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安排上围绕新指南、新方位、新使命和新党章“四个新”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形式上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等方式,认真研读原文,务必学深悟透。

(文章来源:松江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6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6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5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