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懂弄通做实 永丰街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4 9:18:00阅览次数:2891文章来源:永丰街道

近期,永丰街道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主题宣讲、主题党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在街道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代表进社区宣讲。11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区委书记程向民来到兴日家园居民区,向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程向民听取了居民区基本情况汇报,向到场的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和现场党员群众积极互动后,程向民代表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必须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党建引领的社区自治、共治、德治、法治上干出新作为;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党员干部带头上党课。113日,永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玉龙利用街道干部大会为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政负责干部、科级后备干部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实际,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纵深立体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0月底以来,街道环卫社、仓桥学校、居民区、机关等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党员会议,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领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环卫社党支部书记杜永华结合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仓桥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陈雪根专门制作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引领复兴航程,带领党员教师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发展新征程》为题开讲,聚焦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的论述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站点延伸学习覆盖面。街道各级党组织利用“1+22+X”党建服务网络,以党建服务站点为阵地,多点组织开展学习活动。1029日,仓吉居民区党总支在居民区党建服务站召开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大会,聚焦报告中对89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入党历程谈体会、辨不足、明方向,并在会后重温入党誓词。118日至10日,仓吉居民区党总支利用三个“红色谊家”党建服务点,结合社区实际,制作《党的十九大报告40项新提法新举措》课件,连续三天在点上组织学习讨论,形成点上开花的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党员体会再掀热潮。党员不仅是党课的参与者、聆听者,更是学习体会的表达者和建言者,无论是宣讲还是党课,现场互动不断。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很有启发,纷纷结合成长经历、工作岗位,畅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永丰环卫社主任沈卫兵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虽然本职工作很普通、个人文化水平也不高,但干一行要爱一行、专一行,自己清扫的每一步、每一道都是美丽社区的基石,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仓吉居民区党小组长程晨娟表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听了党课后,理解更深了一步,要加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积极投入美丽社区、美丽永丰建设。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红火。街道团工委书记沈菁表示要常忆入党那一天,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融入社区,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干在前,更要投身社会公益。仓桥学校政教处主任范黎丽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联系实际,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有效模式,进一步改善师生关系、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争做课堂改革排头兵。兴日家园居民区在职党员徐俊国表示党的十九大为文艺创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3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3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2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