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街道方东居民区党总支部: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深化居民区物业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17/9/22 12:55:00阅览次数:2927文章来源:中山街道

方东居民区建成早,由于房龄老、房型老导致经常发生漏水、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同时物业管理较为滞后,存在乱种植、乱堆物、乱张贴等现象。这些关系城市群众安居乐业的难题如何破解?中山街道方东居民区党总支部启动居民区物业党建联建,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充分发挥业委会中党的工作小组的功能。目前,社区业委会7名成员中,党员占5名。

以小区旧改为抓手,提升党的工作小组服务功能。今年,中山街道15个旧街坊列入改造计划、共涉及房屋247幢,改造面积约53万平方,方东居民区也承担着旧改的艰巨任务,党的工作小组成员迅速围绕重点工作开展部署,发挥好党员作用。与党支部、居委会共同开展工作,做好宣传工作,提升老城旧改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确保老城旧改工作在方东居民区全面铺开;在业主与居委会、物业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协调处理办法;监督工程队施工情况,竖立施工警示牌,确保业主安全出行。

以文明创全为契机,提升党的工作小组成员活力。在松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党的工作小组成员积极协同物业、居委会,发动小区业主,对方东社区105个楼道进行清理,总计清理18卡车、多达50吨的废弃物和200多辆废弃车辆,并做好业主解释、安抚工作,为社区业主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小区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居民区物业党建联建,通过居民区党组织的统筹整合,推进党组织与居委会、业委会的成员交叉任职,能够有效把与物业管理有关的各方统领起来,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模式,形成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辐射圈。目前中山街道13家符合条件的业委会已全部成立了党的工作小组,为深化居民区物业党建联建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方东居民区将在中山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继续注重问题导向,围绕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老城旧改、创全工作等难点攻坚破题,着力聚焦党建功能强化、组织作用发挥、基层治理重构、服务触角延伸等方面不断开展创新实践。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0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0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49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