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松江区中心医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9/22 14:21:00阅览次数:3262文章来源:卫计委党委

区中心院党总支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院党员的四个意识,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统一思想认真部署,奠定活动基础

做好学习动员。区中心院党总支召开二级支部书记会议,开展了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全面动员部署;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徐萍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解读,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使大家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习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党总支成立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各二级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学习时间、学习任务,抓好责任落实到位。制定落实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总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抓好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基本制度,定期督查二级支部学习资料,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成效。

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增强学习针对性

开展中层干部培训。党总支组织党政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先后分两批前往金山区委党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6月,还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副教授李爱华,为全体中层干部做了题为《管理沟通与执行力》的讲课。组织开放型党组织生活会。举办纪念七一·喜迎十九大朗诵比赛,15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比赛,党员歌颂党恩、深情演绎,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一党一课学习活动。各二级党支部内由书记带头上党课,还鼓励普通党员轮流上台讲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重点内容、时事热点和自己对促进工作的思考等进行讲课。开展行业精神大讨论。党总支积极响应区卫计委《关于开展卫生计生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以15个二级支部为单位,还特别邀请责任区结对党员群众一同参与,积极开展行业精神讨论。每个支部再经过认真讨论后,还集结大家智慧,博采众长凝练出15句行业精神标语。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根据医院工作实际,围绕高峰时段和高温季节,党总支组织开展门诊志愿者活动200人次,维护一米线秩序、协助电子病历打印,缓解了高峰压力;在门诊开始健康坊讲课,由党员专家在门诊四楼每月进行专科疾病的健康坊讲课,截至目前共计讲课6次,听课市民达200余人;结合学雷锋日、七一等主要节日,开展义诊、医疗咨询7次,咨询市民近2000人次。举办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在建党96周年之际,党总支通过开展责任区评比、二级支部共建、帮扶慰问、义诊咨询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支持动力。积极助力创全工作。党总支成立创全工作小组,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组长,进行一天两次开展对门急诊、病房等重点区域不间断巡查。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巡查中的各类问题反馈至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及时整改处理,今年共收到巡查问题285项,整改率达到90%以上。共计编制创全月报5期,创全周报23期,并且每月对发生的问题开展全院讲评,力求通过创全工作,有效提升全院职工素质,提高服务质量。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营造学习良好氛围

多种媒体途径宣传。党总支在医院网站建立两学一做主题专版,并通过医院党务公开栏、院报等多种载体,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活动内容、党员的学习心得体会等进行公开,准确反映学习动态,及时宣传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挖掘优秀事迹。党总支还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党员优秀事迹和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如七一系列活动、妇产科党支部党员曹树军的先进事迹、急诊支部为百岁老人过生日等,通过院报、微信平台宣传,并推广到主流媒体,积极扩大宣传影响。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0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0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49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