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区文广局:“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培养
发布时间:2017/9/22 15:25:00阅览次数:4242文章来源:文广局党委

为适应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干部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培养,为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松江区文广局于918日至20日举办2017年松江区文广系统干部培训班。局党委以“三个坚持”,明确培训目标、设置课程内容、组织协调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坚持能力和素质相同步。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使学习成果入脑入心。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把能力提升和党性教育作为重点教学内容,精心安排了《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新媒体下的领导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深度解读,《松江方物“五宝”》《文化自信与文化担当》和《神话传说与中国文化的关系》等专题讲座,又在午休时间播放人文松江宣传片。在培训课程设计上,兼顾了个人能力提升与个人素质培养,确保学员内外兼修,既在知识上得到充实和更新,又在党性修养上得到升华。

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为使整个培训张弛有度、生动活泼,考虑到学员特点和课程内容设置,局党委既邀请了上海市高校、区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文广局老领导和领军人才进行专题讲座,又围绕“人文松江建设发展目标与我的使命担当”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在课堂学习之外,为丰富实践教学,培训班于920日前往松江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进行参观,了解G60科创走廊建设最新成果,提升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坚持他律和自律相结合。培训过程一切从高标准、严要求出发,一方面突出他律,严格执行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另一方面严格自律,要求学员迅速调整好心态,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加强自我管理,能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自觉维护教学秩序,提高参训的自觉性。

在最后的培训结业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界生总结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效,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徐界生强调各位学员要树立终生学习目标,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进行学习;要加强党性锻炼教育,明确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唯实唯干、克难奋进,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文广局机关科室正副科长(科室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区执法大队、广播电视台中层干部、各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共计8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4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3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2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