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漫谈
党员承诺不容“放鸽子”
发布时间:2017/5/27 10:57:00阅览次数:4042文章来源:admin

最近,笔者在上网时意外发现了一张趣图:图上有一群鸽子,图作者为鸽子配上了“晚上我一定到”“我保证来”字样的旁白。如此一想,作者就是借了鸽子之口,反讽了那些“放鸽子”的人。普通群众之间尚且谈诚实守信,党员是否践行承诺、履行到了几分,更是会成为群众对党员刻下的印象。

党员不能背弃承诺。每一位党员都曾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面向党旗,庄严宣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这是第一次以党员身份作出的承诺,也是身为共产党人绝不能违背的根本承诺。我们常痛心地看到违纪违法党员失去了原本宝贵的党性,归根结底就是他们面对诱惑,最终还是放弃了坚守当时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放弃对党的承诺的同时也辜负了党对他们的期望。不背弃承诺,是共产党人不能突破的底线。

党员必须兑现承诺。对群众作出承诺并不是给党员“找麻烦”“套枷锁”,这些关乎群众利益的承诺,本就是党员理所应当为群众所做所想的。在近期“五违四必”环境整治中,正是有一批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许下并履行好了第一个拆除自家违建的承诺,这样的氛围下不少群众逐步卸下了思想包袱,紧随着就将违建也拆除了。这样的事例着实让我们看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了承诺后的良好效果;如若反之,我们可以设想到群众反问“党员家里都没拆,我们也不拆”的场景。兑现承诺,是对党员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党组织的负责。

党员也需敢于承诺。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孙连城一角如今已成为“懒政”“庸政”的代表。群众们茶余饭后常常谈及这个不爱真抓实干、只爱浩瀚星空的区长,说起他清谈承诺甚至不肯承诺,光靠拖延时间或是变味操作来应付群众的事例,这间接反映出了大家对于“不敢承诺”的党员干部的反感。作出承诺确实需要勇气,但我们党员只要认真踏实地干事创业,我们自然会有作出和履行好承诺的这份底气,自然无畏于完成承诺时候可能碰到的艰难困苦。

品味近来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意,就是强调了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要实现长效,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唯有做到不“放鸽子”,党员的使命才能真正地实现,党员的承诺才有真正的意义。

(作者:松江区佘山镇杨舒雯)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9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8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7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